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我校开展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后勤处 査静、团委 柏业才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90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让广大师生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3月22日,校团委联合后勤处医务中心在思源堂前开展防治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校医査静老师从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临床表现、结核筛查手段、潜伏感染预防治疗、为什么要重视学校结核病、怎样做好自我防护等多个方面为师生讲解了防治结核病的专业知识。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向师生们发放防治结核病宣传册。现场设置扫码参加结核病防治的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进一步提升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同学们在“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主题横幅上签名,提高当代大学生参与防治结核病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本次宣传活动使更多的学生了解“结核”、认识“结核”,不再谈“核”色变,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科学认识结核病氛围,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结核病的防病意识、增强校园抵御结核的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