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举办2024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来源:教务处 陆蓉蓉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348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素养、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常态化的有效手段。3月23日,我校2024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崇川楼智慧教室举行。学校邀请南通大学丁卫泽教授、濮海慧教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朱槿教授,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展教授,沙洲职业工学院秦艳教授等校外专家,我校组织部部长龚少军教授及历年国赛、省赛参赛教师共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副校长王琪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校赛对标省赛和国赛现场比赛流程,分教学实施报告展示、无学生教学展示以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从目标学情、教学策略、实施成效、数字素养、创新特色等多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综合评审。整场比赛紧张有序、环环相扣、科学严谨。12支参赛团队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良好的理论教学水平、娴熟的实践教学能力和丰富的信息化应用手段,并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教学课堂,精彩展示了我校教师在知识传授、技能实操、课程思政等方面的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以及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课程教学改革的成果,充分展现了教师教学团队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赛后,评审组专家对各参赛团队在实施报告、课堂展示、教案形式和内容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专家点评内容全面详实,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各参赛团队受益匪浅,深刻理解了教学能力比赛的内涵及要求,为进一步打磨参赛作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学校将不断推进前沿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趋势,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落实课程思政要求,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数字素养水平、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全力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开发符合新时代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教材和课程,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