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暨颁奖仪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胡晓晴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及“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展现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成果,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暨颁奖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出席活动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彬,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守可,副院长赵小青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学生参与度,是增强思政课程获得感的重要举措,2023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面向全校大一新生征集了思政课教学微视频。经任课教师推荐、学院复审、校内外专家评审,共评选35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7项。

  在颁奖典礼上,智装3231班徐贵竹等同学创作的短剧《外卖失踪记》等6项一等奖作品进行展演,获奖团队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创作感想、备赛心得及获奖感言,指导老师分别点评了参赛作品,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了取得丰硕成果的学生和思政教师一如既往的努力与付出,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推进思政课建设,多举措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期待更多教师和学生能够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创新实践,把微小之光汇聚成阳,使思政课“接地气”“冒热气”。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成果展示为新的起点,继续秉持“大思政课”教育逻辑,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方法、新路径,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工作进入新阶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