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与陈桥街道开展“街校共建聚合力 同蓄冬训新动能”系列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陆嘉慧、团委 柏业才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街道共同探索将理论宣教模式与丰富大学生基层实践经验、提升社会化能力等功能充分融合的新模式,3月28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联合陈桥街道党工委共同开展“街校共建聚合力 同蓄冬训新动能”系列活动。陈桥街道党政领导,各社区(村)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街道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林彬,陈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海波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建理论研究、教学方面的优势资源与陈桥街道辖区丰厚的社会资源有效融合。

  林彬以“学习新思想  干出新成绩”为主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讲座。她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背景、内容和贯彻落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并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对“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概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场讲座既囊括了理论精髓,又点明了实践要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实践课堂阶段,学校师生代表与街道党员代表共同前往丽都社区参与学校第二十四个“学雷锋、学‘莫文隋’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公益宣传,深入楼道单元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并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内涵,倡导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