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 国家优质高职院校 | 首批国家示范(骨干)院校 | 全国交通职业教育示范院校

学校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王海峰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60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我校网络安全工作水平,3月28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召开2024年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相关事宜。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副校长刘芳武主持会议。

  会上,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人传达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及教育厅印发的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直播在线教学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一季度网络安全的整体情况,针对通报预警中所涉及的缓冲区溢出、SQL注入、XSS等漏洞攻击形式进行了分析研判;汇报了我校《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关于调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责的事项》等相关文件修订的主要内容。领导小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就相关文件细则给出相应修改意见,对下一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吴丽华对学校前期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增强校园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总体意识,有效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对各类账号和密码的管理,增加网络口令复杂度,保证网络口令的安全性,避免因弱口令导致个人信息泄露;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升级完善信息化硬件设施,信息化硬件建设要与学校新建基建项目同规划、同部署、建设,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党委书记薛扬强调,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网络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一是要贯彻落实好网络安全的日常监管,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师生数字素养和应用能力,规范师生上网行为,加强在线教学过程管理,提升在线教学与数字教学资源的质量;三是要有序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的应用与推广。学校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共同守好数字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