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关于开展节前综合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0-04-30   动态浏览次数:13

各部门、系部:

五一将至,为了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整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正常顺利。决定在全院开展一次节前综合安全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五一放假前,各部门、系部对所辖区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4月29日开始,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学院组成检查组深入重点领域开展综合安全督查。

二、检查内容

1.食品安全。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食品的采购、制作、储运是否符合卫生标准,防火、防盗、防投毒、防食物中毒措施是否得当,食堂饮食卫生安全状况与安全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

2.消防安全。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情况,主要包括义务消防员对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完好性,消防疏散通道,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指示标识等。

3.治安防范。内部治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贵重仪器设备及物品保管,重要文件资料保存,值班制度执行情况等。

4.实验实训安全。实验实训室危险化学品及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主要包括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危险化学品保管、使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实验废液体处理,特种设备检验许可,水、电、气设施设备完好性,有关人员持证上岗等。

三、任务分工

(一)各部门、系部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根据本通知规定的检查内容,结合本部门、系部实际,由部门、系部主要负责人带队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查出的各类隐患要立即组织整改。

(二)学院组成综合安全检查组,开展督查。检查组成员由各组长确定。

第一组  食品安全检查组

组  长:秦龙云

牵头部门:后勤服务集团

重点检查部位:思源堂、思本轩

  

第二组 消防安全检查组

组  长:陈 勇

牵头部门:保卫处

重点检查部位:校园消防设施、设备

  

第三组  治安防范检查组

组  长:陈张杰

牵头部门:保卫处

重点检查部位:门卫、校园道路交通等治安重点部位

  

第四组  实验实训安全

组  长:龚少军 

牵头部门:教务处

重点检查部位:焊接中心、模拟机舱、水上训练中心等实验实训场所

  

第五组  

组  长:徐海涛

牵头部门:学生工作处

重点检查部位:学生公寓

四、具体要求

(一)认真组织开展节前综合安全大检查。各牵头部门要认真组织扎实开展节前综合安全大检查,把检查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切实把大检查真正落到实处。

(二)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完成整改。各牵头部门要在五一节前落实大检查工作,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对暂时难以整改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责任,加强防范,限时完成整改。

(三)及时报送开展大检查相关信息。请各部门于5月6日前将《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报送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