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学校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1-04-15   动态浏览次数:10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当天中午,学校保卫处在崇川楼110报告厅组织开展了“江苏航运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大学生自管委员会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102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就2021年国家安全日教育主题内容进行了宣贯利用宣传展板、多媒体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和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还组织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互动和主题活动讨论。本次活动将2021年夏季预征大学生入伍前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日教育相结合,组织预征大学生代表参与到活动中来,夯实预征大学生献身国防的信心。

师生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需要全民参与,作为大学生更要把国家安全牢记心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断提升国家安全的意识,坚定立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

截止发稿前,学校国家安全日相关系列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近日,校将依托各二级学院的形势与政策课、党团支部活动、班团活动、新媒体平台、宣传栏等方式和渠道,通过落实上级相关要求组织师生集中参加“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教育活动,组织全校大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组织收看学习在线视频、在线专题报道,制作专题宣传材料网上推送和线下宣传展板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重要性,共同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