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关于做好“江苏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1-04-16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扎实推进全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全面组织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填报基础信息,深化隐患排查整治,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发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信息系统”。根据教育厅《关于做好“江苏省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信息系统”填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21〕5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填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全校涉及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的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二、时间安排

(一)全面摸排整治。全面摸清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种类、危害特性、存储方式、用途等情况,开展风险辨识,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于2021年4月20日前完成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和档案建立工作。

(二)完成信息填报工作。各单位于4月22日底前完成信息填报工作,确保基础数据齐全准确,确保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使用学校全覆盖。

三、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按照有关时间节点,加强对本部门基础数据填报、数据审核、风险档案建立以及隐患排查整治进展情况上报工作。对拒不填报和不认真填报甚至填报存在错误信息的,要对有关负责人和责任人进行问责。

(二)请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开展全面摸排整治,完成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和档案建立工作,并依次填写附件1《危险品使用信息填报表》、附件2《危化品使用部门自查情况填报表》;如发现附件2自查项目中有未整改的隐患,还需填报附件3《自查隐患整改情况填报表》。

(三)请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于4月19日中午前将以上三张表格签字、盖章交崇德楼保卫处陈淑丽老师,同时将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chensl@jss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