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委保卫部) 、人武部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发布人:杨洁  发布时间:2021-10-30   动态浏览次数:10

金秋再扬帆,青春正当时。10月30下午,学校在西田径场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全校4500余本专科新生齐聚场,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开启新征程。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钱海健全体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军训团全体教官,20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张忠主持大会。他向全体2021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向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各位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同学们激发奋进潜力,矢志艰苦奋斗,高扬理想风帆,激扬青春梦想,刻苦钻研、奋发向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成大材、担大任、立大功。

  在随后进行的军训成果汇报会上,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威武的军姿、昂扬的斗志、严明的纪律,新生军训分列式方阵、擒敌拳表演向在场师生汇报了他们的训练成果,充分展示了新生们的良好精神风貌。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小青老师发言表示自己将陪伴引导同学们的成长,她希望同学们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长为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机制3191班黄健同学作为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代表介绍了自己在航院的学习、竞赛和社会实践经历,用自己的奋斗故事鼓励2021级新同学踔厉奋发、自强不息,在航院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新生代表航海技术学院水安3211班仇再鹏同学表达了成为新一代航院人的自豪,表示将铭记师长教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全面发展自身能力,书写属于新一代航院人的青春篇章。

  校长施祝斌教授寄语2021级新生,以《立心 立志 立学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从精神航院、力量航院、出彩航院三个角度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六十年来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立心、立志、立学”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以此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开学典礼在2021级新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活动中2021年军训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