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通高校唯一!我校学生张锦涛入选“江苏好青年”百人榜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1117

     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1年“江苏好青年”百人榜名单出炉。在社会推荐、资格审查、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组委会研究,产生了涵盖“疫情防控”“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崇德守信”“乡村振兴”等6个类别的2021年“江苏好青年”百人名单。学校船舶3191班张锦涛同学入选为“勤学上进”好青年,成为榜单中仅有的三名专科院校学生之一,也是在通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生。

  张锦涛是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自2019年入校以来,学习认真,自立自强,不断进步,全面发展,曾获2019年学校新生综合优秀奖、校一等奖学金、团中央“自强之星”奖学金、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年国家奖学金、招商邮轮奖学金等荣誉。

  积极创新,志愿实践。张锦涛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为校争光,曾获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2021年“互联网+交通”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等优异成绩。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自我,曾参加南通市各类志愿服务工作10余项;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计划并获“月捐大使”荣誉称号。在校期间,他获得志愿服务荣誉40余项,他带领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走进兴仁镇温桥村、徐家桥村,西亭镇龙坝村、亭东村分别开展了“童心心向党”党史故事宣讲,重温老党员入党初心,调研新农村农业工业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获评江苏省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

  立足岗位,服务同学。作为学生干部,张锦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开展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组织策划“青春共筑防疫长城”主题宣讲活动,精心组织“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平语近人”等主题团课,组织校、院、班各级“信仰公开课”20余场,参与学校建校六十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校园文化艺术节、青马工程、厅属院校党史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作为团支书,他带领船舶3191班荣获“军训先进班集体”“南通市先进班集体”“千优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他先后获得“创新创业之星”“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20余项校级荣誉,并获评为“2021年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南通好青年”。

  心怀大我,奉献青春。张锦涛用青春践行担当。2021年,河南省突发洪涝灾害,他毅然加入家乡河南沈丘“抗洪防汛青年突击队”。同年暑假,新冠疫情警报先后在我国多地拉响,作为返乡大学生,他带头加入家乡抗“疫”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核酸检测、体温测量、线上防疫引导……郑州、南京、南通,都留下了他在抗“疫”一线辛勤工作的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航院学子的使命担当。光明日报、人民资讯、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均报道了他的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张锦涛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他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认真踏实完成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学校树立了良好形象,获得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张锦涛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磨砺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