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5•10’思廉日廉洁灯谜大家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1058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有力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广大师生廉洁自律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学校纪委举办了线上“‘5·10’思廉日廉洁灯谜大家猜”活动,我院师生踊跃参与活动。

我校是省市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灯谜活动是廉洁文化进校园的新载体。本次活动旨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反腐倡廉、疫情防控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为主,用廉政术语创作出60道鲜活有趣的谜语,最终根据比赛规则共评选出了100名获奖者,其中我院薛国建、吴军箭、史誉州、李艳、夏苏、虞惠6名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喜获奖励。

此次灯谜活动,寓教于乐,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使廉洁文化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深入人心,让师生更深刻地体会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助力廉洁航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