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南通高师开展学生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118

61日下午,学院特邀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工处缪兴秀处长和学前教育第二学院石瑀书记来校,开展学生工作交流。交流会由党总支书记薛国建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参加了活动。

石瑀从组织体系、情感认同、特色活动、专业成长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通高师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藏汉等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的思考和实践。

缪兴秀从关心关爱民族学生成长进步、促进藏族学生全面发展的维度,就班主任队伍建设、校外辅导员聘任、管理与激励机制、高质量就业和毕业生发展跟踪等方面的举措,作了讲座。

辅导员周晓燕、吴军箭、张馨予围绕立德树人、充分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民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交流了体会。

此次交流活动,学习了兄弟学校学生工作的经验,对今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增强民族学生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作出了积极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