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王彤俊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09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及时、准确、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16日晚,学校纪委书记王彤俊在崇德楼五楼会议室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师生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王彤俊以《风雨彩虹中华人民共和国奋斗史》为题,以时间为脉络,用丰富的史料,图文并茂,深情赞颂70多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恢宏发展成就,深刻诠释了“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成就的基础上,探索和建设社会主义,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砥砺奋斗历程和中国人民不惧坎坷、奋勇前行的精神面貌。王彤俊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他勉励师生树立正确国史观,更加自觉地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工3201班袁凤玲、港航3201班何伟现场谈了学习体会。同学们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