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施祝斌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6浏览次数:1089

为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624日下午,校长施祝斌走访南通中远海运重工装备有限公司,代表学校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副校长李军,公司总经理王志炎、党委书记朱建辉、副总经理顾枢出席签约仪式。学校院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公司人力资源部、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施祝斌与王志炎代表学校和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李军与朱建辉为学校就业实习基地、教师工作室揭牌。

  王志炎详细介绍了公司深耕海内外装备市场,打造一流船舶海工装备制造基地的发展概况,以及航院毕业生成长为公司生产和管理岗位骨干的情况,通报了公司的人才培养与需求情况。

  朱建辉在致辞中对施祝斌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合作渊远流长,航院毕业生可塑性强、纪律性好、技能提升快,已经成为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重要支撑。他希望依托航院在职业教育中资源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教师挂职实践、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施祝斌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帮助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他指出,校企双方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引入企业文化以强化学生职业意愿,做实教师工作站带动专业教师培养,发挥校企合作示范引领作用,满足船舶重工企业人才需求,切实肩负起为行业企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责任,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中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公司船舶海工装备及特种起重装备生产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