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92

321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413会议室和崇业楼五楼举行了江苏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签约活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胜武,六级职员邓国权,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顾才群,总工程师孙烨,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伟,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副校长李军,纪委书记王彤俊,副校长张忠出席活动。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和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院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和项目建设组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薛扬主持。

  薛扬在致辞中感谢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及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总要求、总目标,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水运江苏”的决策部署,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拓展学校办学内涵和空间,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航院力量。

  陈胜武介绍了省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港航发展质量,打造交通强国建设江苏样板,支撑“水运江苏”建设的发展情况。他期待在完善“两纵五横”干线航道网、提升沿海沿江港口能级、推动港航数字转型智能升级等关键性节点工程建设方面,发挥江苏航运学院水运特色和智力优势,为港航事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仪式上,吴丽华分别与陈胜武、胡伟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江苏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委托运维协议。签约仪式后,薛扬和陈胜武共同为江苏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参观了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

  江苏省港航安全警示教育基地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平安航道”建设重点任务,由南通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学校共同建设,是国内首个以港航安全为主题的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基地建筑面积1168平方米,设有序厅、典型事故警示区、安防设施感知区、应急处置体验区、安全教育影院、安全互动体验区、安全科技展示区、综合测评区、宣誓感悟区和宣教室等“9+1”十大功能区。基地紧扣港航安全主题,将虚拟现实、多媒体、移动互联网等现代新兴技术与安全教育有机融合,为港航从业人员、港航专业师生、中小学生打造了“看、教、学、练”一站式教育体验场所。基地的建成,对宣传“水运江苏”和港航安全文化,丰富课程思政内容,服务青少年职业体验,增强学校办学特色,将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