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岗位职责

1.主持党委办公室的全面工作,协助党委书记处理日常党务工作。 

2.负责党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文件以及重要申报材料、重要讲话的起草及审核工作。

3.负责党委相关制度的草拟工作。 

4.负责党委各部门上报和下发文件的审核工作。

5.负责党委各种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准备及有关组织工作。负责协调党委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或需要几个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6.负责检查指导机要工作、保密工作。

7.根据党委的工作部署,负责了解掌握各部门、各单位贯彻执行党委决议的情况,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8.负责处理上级来文处理及办公系统正常运转。

9.负责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做好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全校性涉及意识形态的论坛、讲座。

10.负责组织领导本部门经费预算的编制,按权限审核或审批有关经费, 管好用好部门经费。

11.负责确定学校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工作的重点,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12.负责校园网整体建设和管理,负责重大新闻报道拟写以及外发稿件的审核以及校园网新闻的审核工作。

13.负责与校外各类媒体的联络与沟通工作。

14.负责定期策划、拍摄、制作、改版学校宣传片,定期改版宣传资料。负责学校相关专题宣传材料的策划、制作工作。

15.负责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校园文化活动的计划、策划和组织实施。

16.负责组织开展全校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17.负责组织安排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舆论、氛围营造工作。

18.负责校内外网络舆情分析工作,担任新闻发言人助理,及时处理学校突发舆情,应对突发事件,为学校第一时间对外发布,说明情况,表明态度,并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发布后续进展和调查处理结果做好准备工作。

19.负责全校报刊杂志征订的审核工作。

20.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1.负责根据校领导、部门领导的要求,协助起草党委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

2.负责组织党委会召开工作、会议记录和记录本的保管工作。

3.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党委相关制度的草拟工作。

4.协助部门领导完成重大新闻报道的拟写与审核工作。

5.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校园文化活动的计划、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

6.协助部门领导组织安排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舆论氛围营造工作。

7.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全校师生的政治学习、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管理工作。

8.协助管理部门网页。

9.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全校文明创建工作。

10.协助部门领导做好舆情应对工作。

11.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党委各种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准备及有关组织工作。

12.负责办理校领导、部门领导批示或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全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

2.负责党委、党办、宣传部一般公文的起草、流转、印刷、下发、登记和保管工作。

3.负责党委、党办、宣传部的部分会议的记录工作。

4.负责部分上级来文、其他部门文件的登记、保管工作。

5.负责校内新闻稿的核稿和发布工作。

6.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校园文化活动的计划、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

7.协助部门领导组织安排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舆论氛围营造工作。

8.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各类精神文明建设的计划、总结、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

9.协助部门领导管理部门网页,及时完成校园网上“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网页的内容草拟、 修改、增删、校对等相关工作。

10.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新媒体工作室的管理工作,定期更新和发布微信公众平台相关内容。

11.协助部门领导管理与使用学校党委公章和党委书记印鉴。

12.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党委各种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准备及有关组织工作。

13.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每年度普法工作计划、活动策划、组织和总结工作。

14.负责办理校领导、部门领导批示或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重大活动、会议的欢迎标语、席卡等的制作工作。

2.负责学校重大活动、会议的摄影、摄像工作。

3.负责学校影像档案资料的登记、制作、保管工作。

4.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学校宣传栏建设,负责宣传栏版面设计、制作与部分内容的更新工作。

5.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校园文化活动的计划、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

6.协助部门领导组织安排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舆论氛围营造工作。

7.负责学校宣传资料制作、改版及保管工作。

8.协助部门领导管理部门网页,及时完成校园网上“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网页的内容草拟、 修改、增删、校对等相关工作。

9.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新媒体工作室的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微信公众平台中图像、音频、视频的采集、编辑和发布等相关工作。

10.负责办理校领导、部门领导批示或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秘书科科长岗位职责

1.负责本部门考勤组人员的日常考勤工作。

2.负责根据校领导、部门领导的要求,协助部门领导起草党委一般性的会议材料、活动小结、公文、新闻稿等文字材料。 

3.协助部门领导起草部门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负责汇总学校各部门月度计划、总结,并做好收集、保存工作。

5.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校园文化活动的计划、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

6.协助部门领导组织安排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舆论氛围营造工作。

7.协助管理部门网页及网页的内容草拟、修改、增删、校对等相关工作。

8.协助负责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9.负责党办、宣传部承担的有关网站、网页的更新工作。

10.负责协助领导做好有关网站、媒体的联系、投稿工作。

11.负责协助领导做好全院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12.负责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党委各种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准备及有关组织工作。

13.负责协助部门领导管理和使用学院党委公章和党委书记印签,为有关部门和人员开具党委介绍信。

14.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新媒体工作室的管理工作,做好微信公众平台的采稿、核稿、发布、更新等相关工作。

15.协助部门领导做好保密文件管理工作。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综合科科长岗位工作职责

1.协助完成党委、党办、宣传部一般公文的起草、流转、印刷、下发、登记和保管工作。

2.负责上级来文、其他部门文件的登记、保管工作。

3.负责各项评估、申报、上报资料的登记和保管工作。

4.协助做好校内新闻稿的核稿和发布工作。

5.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校园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校园文化活动的计划、策划和组织实施工作。

6.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各类精神文明建设的计划、总结、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

7.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新媒体工作室的管理工作,做好微信公众平台的采稿、核稿、发布、更新等相关工作。

8.协助部门领导管理与使用学校党委公章和党委书记印鉴。

9.协助部门领导做好每年度普法工作计划、活动策划、组织和总结工作。

10.负责校史馆的管理工作。

11.负责按照财务处的要求编制、报送部门月度经费使用预算,协助部门领导编制部门年度经费预算。

12.协助领导做好保密文件管理工作。

13.负责党办、宣传部承担的有关网站、网页的更新工作。

14.负责办理校领导、部门领导批示或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