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率先构建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体系

发稿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21

7月8日,经各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发规处(质管办)组织开展校级层面集中会审,并报学校党委行政审定,学校9个教学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文本及目标任务分解表正式印发至全体基层及以上干部,标志着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体系顺利构建完成,这既是学校发展规划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的成果体现。

近一年半时间以来,学校制定实施了“两个规划工作方案”,按照精心策划的时间表与路线图,组织开展了“十三五”规划执行总结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以“数说十三五”图解等形式广泛宣传了学校的“十三五”发展成就。经深入调研、编撰初稿、合成统稿,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与建议,邀请校外代表性专家进行规划咨询论证,依次提交学校质量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校长办公会、党委会、四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审议通过,在进行滚动式修改完善的基础上最终经党委行政审定后正式印发实施。目前,《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十三五”规划执行总结报告》,《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具体目标分解表》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主要任务分解表》,8份“十四五”专项规划及各自的目标任务分解表,9个教学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各自的目标任务分解表等整套正式文本均已印发实施,率先构建形成了以学校总体规划为引领、以专项业务规划和二级部门规划为支撑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体系,打造了紧密衔接、系统完备的高质量发展目标链。

党委书记袁卫国和校长施祝斌批示指出,学校通过强化顶层设计,汇聚师生智慧、专家意见、部门经验、各方期盼,齐心协力地编制完成了各项规划文本,形成了规划体系,发展规划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果和显著成效,这对于动员全校上下瞄准未来的目标任务和前进方向、凝心聚力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强调要求,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五年工作的龙头与依据,是学校建设发展的总纲与蓝图,是团结和引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行动指南;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要组织所属人员深入学习领会规划文件精神,充分认识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明确承担的目标任务和发展要求,落实创新发展主体责任,推进规划落地见效;全校上下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厚植特色优势,加快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十四五”开新局、谱新篇,努力在高水平建设中有新作为,在服务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