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章程修订工作

发稿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405

  《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章程》自2016年4月颁布实施以来已达六年多时间。为贯彻落实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加强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章程集中修订工作的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更名、组织机构改革等工作实际,学校启动了章程修订工作。

  8月底,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发规处(质管办)在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精心策划编制了《章程修订工作方案》,明确了修订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安排、规范程序和工作要求。9月6日,施祝斌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章程修订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工作方案。9月9日,施祝斌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章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本次章程集中修订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李军、吴丽华、王彤俊、张忠等领导,各职能部门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发规处处长(质管办主任)王彬解读了《章程修订工作方案》的框架内容,汇报了此次章程修订的总体思路与政策依据、任务分工与时间安排等情况。

  施祝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章程修订既是外部政策形势发生变化的总体要求,更是学校内部治理的内在需求。各职能部门与各教学单位要协同联动、积极配合,群策群力地共同做好章程修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章程修订工作;二是要以此次章程修订为契机,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文件,高质量地完成此次修订工作;三是要严守相关工作程序,充分体现民主公开,通过座谈会等各种途径与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按时完成章程修订任务。高校章程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载体,是高校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此次章程修订将推动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提升治理能力,为引领学校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