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培训质量体系顺利通过DNV年度监督审核

发稿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21


  11月30日,挪威船级社(DNV管理服务集团)审核专家组一行3人,依据ISO9001质量标准和DNV质量规则,对我校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开展了年度监督审核。基于疫情防控要求等因素,本次审核采用线上远程审核的方式进行。上海徐德雄、北京张水华、大连黄志伟等审核员,校长施祝斌、副校长李军和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人员参与了本次审核活动。

  在首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徐德雄介绍了本次审核计划和审核相关要求、审核范围和重点关注领域等事项,并传达了国家主管部门关于质量体系线上审核的管理规定与最新要求。施祝斌介绍了学校2022年度质量体系建设与运行、发展成就与标志性成果等相关情况,并针对本次审核活动和后续改进提出了相关要求。会后,审核专家组与学校最高管理层成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访谈交流,分别至质管办、继续教育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焊接技术中心)、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等受控部门,通过远程线上访谈、查阅文件记录、核验资质证书等方式进行了质量审核。

  在末次会议上,审核专家组对我校质量体系在2022年先后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国家海事局、DNV的三方外部审核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质量体系建设与运行成效、航海教育培训质量和服务能力、办学条件与发展成就等方面予以高度评价;通报本次审核未发现不符合项,提出1个观察项和2个改进机会;宣布本次年度监督审核顺利通过,质量体系证书予以签注。李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审核组高质量、高效率的审核工作表示感谢,承诺学校将对本次审核发现的存在问题与质量风险及时进行梳理分析、落实纠正措施,按期形成有效闭环,确保质量体系有效运行与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培训质量和相关方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