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自我督导体系,全面落实督导职能

发稿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73


  2月24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总督学施祝斌主持,校级教学督导员(含校外特聘督导),各教学单位督导负责人,发规处(质管办)、教务处、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质管办主任)王彬传达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教学督导室主任祝雁冰汇报了2022年度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张晓拔介绍了2023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讨论研究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成效与经验、问题与不足、重点工作与改进措施。

  施祝斌在会议小结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完成的教学督导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成效,确认了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计划提出的3类10项重点任务安排,并对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强调了三项要求:一是负好督导责任,履职尽责,严把教学质量监控关;二是提升督导能力,建立权威,公正、真诚地为教师成长服务;三是创新督导方式,完善质量闭环。要将督导工作内容延伸,既要督教,也要督学,更要督管,以督促导,以导为主,凡是影响教学质量的因素都要涵盖在督导范围之内。要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应有作用,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学生,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提升,着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