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悉尼协议》国际工程专业认证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人:白晶晶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国家“双高”和省高水平高职院校项目建设,49日上午,学校邀请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徐胤莉教授,在崇德楼五楼举办了《悉尼协议》国际工程专业认证专题学术讲座。学校副校长吴丽华主持讲座,各二级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及重点建设专业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讲座的主旨为“以认证为抓手,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徐教授从背景与趋势、理念与思考、实践与收获等三个方面,以宽广的国际视野全面介绍了《悉尼协议》国际工程专业认证的发展历史和实践成效,认为专业认证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高质量发展是高职教育的时代命题,专业建设质量是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专业认证提供了专业建设质量提升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范式,进一步针对人才培养质量偏移问题提出了“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破解之道,并从建设准备、建设试点、范式固化、优化提升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经验和体会。

吴丽华在讲座总结中指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年、国家“双高”院校建设的关键年、省高水平高职院建设的冲刺年。她强调,要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尚有诸多瓶颈问题需要我们积极面对、认真解决,这需要我们以更加先进的发展理论为指导,以系统的思维来审视,她要求二级教学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讲座内容,从自身本源出发,整体规划,系统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