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 (学生中心) 操作手册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46419













江苏省91job智慧就业平台

(学生中心)

操作手册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18





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系统介绍

 91job智慧就业平台,为“1+N”的主站+分站模式,覆盖全省160余所高校,给全省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各院校,以及省就业管理部门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和选择的平台。

学生使用学校学号和密码登录,即可共享全省160余所高校的招聘资源,求职、签约、就业手续等事务均可在本平台完成,包括求职意向管理,个人简历编辑,查找全省招聘职位并投递简历,报名参加招聘会、宣讲会等各类招聘活动;生源信息核对,就业推荐表申请,网上签约,就业信息上报,解约办理等。


智慧就业平台(学生中心)业务操作

  1. 账号激活

通过www.91job.org.cn地址打开91job智慧就业平台的网站。

点击“学生登录”,进入学生登录页面。

点击“账号激活”,进入学生账号激活页面。

第一步:选择学校,填写学号和姓名,并阅读服务协议,点击“下一步”。



第二步:填写密码,输入手机号码等信息,点击“下一步”,验证通过即完成激活。激活一次后,在学生登录口使用“学校+学号+密码”登录即可。

激活完成后,进入学生中心首页。


  1. 学生中心首页

登录成功后,进入学生中心首页,您可以看到关于本人的求职和就业手续办理情况,包括:生源核对、求职意向、就业推荐表、就业信息、待参加活动、已投简历、收藏职位、待面试、签约中、解约中、我的日程、站内消息,以及招聘会、宣讲会、招聘公告、招聘职位等内容。


  1. 求职意向管理

求职意向管理,位于“求职中心->求职意向管理”,您可编辑求职意向,不同就业意向需要填写的字段不同。

拟就业的意向包括:工作性质、工作城市、期望职位、期望行业、期望单位规模、期望年薪等信息。

  1. 我的简历

编辑个人简历,请点击“求职中心->我的简历”。可以在线编辑简历,也可以上传附件简历。存在多份简历,申请职位时由学生选择要投递哪份。


  1. 生源信息核对

学生中心选择“就业手续->生源信息核对”,确认生源信息是否正确。若信息有误,允许直接修改。若有无法修改项,则联系学院老师修改。

若生源信息已审核通过,此时仍发现信息有误,则点击“信息有误,申请修改”,发起生源变更申请,等待老师审核。审核通过后才会更新到生源正式库。


  1. 就业推荐表申请

当您需要就业推荐表时,请点击“就业手续->就业推荐表申请”,填写健康状况、教育背景、在校期间任职情况等相关信息,提交成功后,等待学校审核。

审核通过后,可以查看学校评语和学校推荐意见,所有信息均不允许修改。


  1. 网上签约

当您找到工作且用人单位愿意进行网上签约的,待单位发送签约邀请后,您可在学生中心找到“就业手续->网上签约”查看邀约信息,包括邀约单位、职位、应约截止时间等。

点击“查看详情”,查看单位填写的邀约信息,包括签约信息、单位信息、报到证及档案等信息。

请在应约截止时间之前,根据您的签约意向做出应答:接受或拒绝。

若单位接收档案户口,则您不可修改这些内容,若信息有误,请联系用人单位的签约联系人修改邀约信息。若信息无误,点击“接受”,按操作提示完成签约。

若单位不接收档案户口,则由您输入报到证签发类别、报到证签往单位、档案转递单位、户口接收地址等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接受”,按操作提示完成签约。


  1. 就业信息上报

当您需要填报就业信息时,请点击“就业手续->就业信息上报”,选择“毕业去向分类”后,点击“下一步”,进入二级引导页。

再选择“毕业去向分类”,点击“下一步”,进入信息填报页面。

在就业信息上报页面,输入用人单位、报到证、档案等相关信息后,点击“提交”,提交成功后等待学校审核。

若用人单位与您是网上签约的,则签约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就业方案,您需要在“就业手续->就业信息上报”中确认,信息无误则“提交”;信息有误且允许修改项,则直接修改后提交;若信息有误但无法修改项,则联系学院老师修改。


  1. 解约办理

当您需要与用人单位解约时,请点击“就业手续->解约办理”,系统默认显示就业信息中的用人单位和签约类型。

您需要选择解约原因、填写解约描述,并根据学校要求上传解约材料,点击“我要解约”,提交解约申请。

若签约类型为非网签,请等待学校审核。

若签约类型为网签,请等待单位应答:同意解约或不同意解约。如果用人单位长时间无应答,您也可以联系学院老师进行“强制解约”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