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航院青年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587

全体航院青年学子:

  大家好。现阶段,国内疫情多发,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校园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平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教育部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于3月13日向全体同学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未在返校途中的同学暂不返校,全体同学继续实行线上教学。作为航院的一份子,学校团委向全体航院青年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形势,坚决服从防疫大局

  全体航院青年要顾全大局,要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项防控工作的科学落实中,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密切关注学校最新通知,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二、提高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

  全体航院青年学子要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勤消毒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少聚集,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参与人群聚集性活动;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加强体育锻炼,坚持合理饮食,保持规律作息,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三、保持良好心态,科学理性面对疫情

  全体航院青年学子要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态和理性思维,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以客观、冷静、理智、科学的心态认识新冠肺炎及其防控策略;要努力做好自我心理调适,努力和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和解,以包容之心、自律之心和毅力恒心做好自我管理,必要时可通过江苏省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025-58255200和苏心APP寻求帮助。要牢记学生本职,合理规划学业和课余生活,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时刻保持自省、自律、自觉的学习主动性,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四、汇聚抗疫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航院青年学子要积极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网络文化活动,用丰富的课余生活、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产品为疫情防控鼓劲加油,汇聚抗疫精气神。广大团员青年要争做先锋模范,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保持理性健康心态,做防控疫情的网络秩序维护者和安全守护者。

  每一位航院学子,无论你身在何方,都是学校与老师们心头的牵挂;你平安健康,就是学校与老师们最大的期盼。这场新冠疫情的“倒春寒”让大家线下相聚的日期被迫后延,但我们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战胜疫情,共赴春暖花开!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