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光荣使命勇担当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运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能,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领和人生指导,112日下午,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学生公寓G楼二楼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以“砥砺奋进新征程  光荣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张忠出席活动并讲话,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顾玉萍主持。



















观学领学深入学,学深悟透思内涵。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领航》第十六集《踔厉奋发》,真切地感受了新时代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精神气质,深刻地体悟到没有一条通往梦想的道路铺满鲜花,也没有一项崇高的事业不经艰难。顾玉萍领学了《求是》杂志重要文章《高举伟大旗帜 创造新的伟业》,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系列新观点、新战略、新要求,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激情满怀谈体会,凝心聚力话未来。学院8名师生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立足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思路与打算,并表态要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凝聚智慧和力量,合力推动学院新发展新跨越。抗疫先锋王大伟老师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体现了在疫情大考面前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力量、情怀、奉献与担当。










党建引领进宿舍,服务学生助成长。活动现场举行了“党旗领航 情暖宿舍”---党建工作进宿舍启动仪式。学院院长刘庆广解读了《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党员联系新生宿舍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的制定是运管学院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所作部署的有力落实举措,旨在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践行“一线规则”,推动学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着力把学生宿舍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和“三全育人”实践园地。要求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齐心协力做好新生的思想引领、疫情防控、适应教育、学业导航、生活指导、成长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帮助新生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引导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敏宣读了《师生党员联系宿舍分组名单》。张忠副校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新生宿舍代表颁发了党员联系宿舍服务卡。











张忠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运管学院将学生宿舍作为重要的育人阵地,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进宿舍,拓展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辐射范围,助力学生成长的做法。他认为这既是为学校谋划“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先行先试探索经验,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他就运管学院党总支下阶段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学习宣传。要统筹多层次、多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到有计划、有专题、有记录、有成果,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实现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全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学用结合。要按照是否真正领会精神、是否有效提升能力、是否真正推动工作的标准,做好学习成果的“闭环”管理。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师生成长、高水平推进学院发展,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坚持过程导向,加强规划建设。要认真抓好学校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布置的各项任务,勤于思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总结,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调整教研室设置,提升育人质量,推动学院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