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企·居·校”党建360°党建联盟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0

     2月24日下午,学校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江苏双逸智慧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南通市中兴街道民主港社区党总支联合主办的“税·企·居·校”党建360°党建联盟(以下简称“联盟”)道德讲堂活动在南通市双逸智慧园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彤,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倩,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先后获评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优秀基层党建品牌”、江苏省高校党建创新工作三等奖、江苏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创新优秀案例”、南通经济开发区“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党工委优秀基层党建案例”等多项荣誉,道德讲堂作为联盟的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5期。本次活动以“致敬二十大 齐心永向党”为主题,共分为“颂青春华章”“学身边模范”“忆初心誓言”“祝美好吉祥”“话道德感悟”五个篇章。诗朗诵《党的二十大之歌》献礼二十大,鼓舞大家以奋进之姿,启新程、开新局、谱新篇;微视频《携手前行·记取感动》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建联盟精彩历程,立足初心,展望未来;情景剧《减税降费送春风》生动讲述了“帮扶小生意,服务‘大民生’”的办税故事。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会计3213班章喆欣同学作为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人,从诸多细节出发,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我校“最美交通人”赵孔标老师的工匠故事,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展现了联盟单位广大党员“以担当诠释赤诚初心,用实干书写为民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充分体现了联盟“党建引领、区域联动、多方参与、共促和谐”的理念和宗旨,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拓展了“三全育人”体系的宽度和深度,成为学习、宣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