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党委书记薛扬、副校长李军一行赴省港口集团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王强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0

      为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更高满意度就业,3月17日,党委书记薛扬、副校长李军带队走访张家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和省港口集团集装箱有限公司。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苏州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张家港港务集团党委书记吴红,省港口集团党委组织部 (人力资源部),张家港港务集团、集装箱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薛扬一行,对学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上午,在张家港港务集团座谈交流中,陈明对省港集团的业务发展、未来规划、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期望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薛扬对省港集团对学校的一贯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希望双方加强人才互派、技术交流、科研协作,以谋求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度合作。

  会后,薛扬一行在吴红陪同下,参观了张家港港务集团港盛智能控制中心、李祥工作室、允涛工作室、中理智能理货中心、黄强工作室。

  

  下午,薛扬一行赴省港口集团集装箱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现场及中控室,现场听取了四期码头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总监王坚介绍了公司业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创新举措。薛扬对公司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学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双方一致表示将本着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原则,充分利用各自在人才、技术、资源、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推进教学实习、毕业生就业、创新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项目孵化等方面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

  

  招生就业处、交通工程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