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入会暨“青蓝工程”签约仪式

发布者:王晓丽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0

923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413会议室举行新入职教师入会暨“青蓝工程”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及工会、教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工会主席杨忠主持。

仪式上,新入职教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

杨忠解读了工会会员的权利及义务,并就我校工会会员的慰问、体检、文体活动等相关规定作了说明。

教务处龚少军处长介绍了我校“青蓝工程”的开展情况并宣读了新结对的师徒名单。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两对师徒代表郑重签订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守可副院长代表师傅发言,他表示,作为师傅要做到以德为先,言传身教,尽心履责,与徒弟一起做学生成长共同的“筑梦人”,在教学上要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交流,帮助新教师逐步成长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健文老师代表徒弟发言,她感谢学校为新教师搭建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今后在师傅的指导和带领下,一定会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刻苦钻研教材教法,并表达了自己奉献航院、建设航院的决心。

随后,在工会副主席陆晓云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入会宣誓。

薛扬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加入航院大家庭的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担任师傅的老教师表示衷心感谢。薛扬表示,新入职老师在步入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起始,就能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要上善立身,立德树人,把学习“师德规范”作为进入工作岗位的第一课,在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的同时,修炼人格,注重个人素养,用高尚的师德、崇高的人格、广博的学识教育和感染学生;在坚守诚心、追求卓越的同时,要做到对教育忠诚,无论何时何地何种状态都要主动、自觉地意识到自己职业的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地对待教育中的任何事。薛扬强调,大家要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的举办,既是学校对新入职教师成长的关心与期待,也是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新入职教师的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