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航院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王晓丽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4

各位教职员工:

  近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为切实应对疫情,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部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此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学校和属地的统一部署上来,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落实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全面防控,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二、率先垂范,做到科学防疫。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带头遵规,科学防疫。广大教职员工要遵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三在三不聚”要求,在岗在行在状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非特殊情况不得离通,确实需要离通必须履行相关请假手续。非必要不购买来自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不在学校接收快递。如与病例行程轨迹交叉主动向学校和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并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坚持完成每日晨午检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如出现“十大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进行有效隔离,并第一时间进行报备。

  三、立德树人,坚守育人初心。

  广大教职员工要胸怀“国之大者”。各任课老师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安排,结合学生实际,设计教学计划,准备课程资源,组织网络课堂,跟踪学习效果,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成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影响。各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要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掌握学生思想状态和身心健康状况,及时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传递学校大家庭温暖,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各管理服务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学校有效有序运行,提高管理服务质量。

  四、齐心抗疫,凝聚航院力量。

  广大教职员工要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坚定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带动家人、学生、身边人配合落实学校和上级、属地防疫工作要求,传播正能量,展现新时代航院精神。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再接再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请全体教职员工随时关注学校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

  祝全校教职员工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