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四届教代会专题会议

发布者:王晓丽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0

    106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教代会专题会议在崇川楼110报告厅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正案)》。113名正式代表、3名特邀代表、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校长施祝斌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副校长李军、张忠分别主持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副校长吴丽华所作《关于<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正案)>(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她从章程修订的依据与背景、修订的基本过程、修订文体的内容等方面作了简要说明。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章程的修订工作,成立了章程修订工作办公室,研究政策要义,多次召开修订研讨会,从不同群体征求意见和建议,经多次修改后,提交教代会专题会议审议。

  会上,副校长张忠报告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的情况。代表们秉持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对学校章程修正内容和条款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章程修订是我校实现依法自主管理、科学发展、依法治校的必要条件,章程修订内容紧跟国家“双高”建设要求,全面推进我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学校完成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职业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高票通过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正案)》,并通过《关于审议通过<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党委书记薛扬作总结讲话,对学校章程的修订工作和贯彻落实章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章程修订对于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以章程为遵循,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章程,推动学校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迈上新台阶。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高水平的建设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