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南通市气象局牵手共建“教师工作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378

为探索“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发展新模式,拓展航海育人资源,提升航海专业建设水平,6月30日下午,学校“南通市气象局教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南通市气象局会议室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施祝斌,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南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严迎春,南通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育红,观测预报处处长黄亮,办公室副主任武思维,人事处副处长施帅红,市气象台台长彭小燕及学校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处长杨亚新、航海技术学院院长刘芳武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专业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中,严迎春就南通市气象局概况、业务职能、“十四五”期间重点工程及“江海联运气象保障工程”项目开展情况等内容作了介绍。严迎春指出,教师工作站的建立为双方未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队伍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市局搭建继续教育与学历教育有机衔接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他期望以此次建站为契机,夯实合作基础,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气象监测、预报管理、远洋导航及科研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结出硕果,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施祝斌在讲话中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对南通市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从学科与专业建设、科技服务、“双高计划”建设、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所作的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施祝斌指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确了职业教育的地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他希望通过教师工作站的建立,助力打造“名师引领、骨干支撑、双师双能”的高水平结构化双师型师资队伍,并以此为新起点,加强互动,共建平台,在人才队伍建设、航海气象课程开发,船舶气象导航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交流发言后,李军和欧阳育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施祝斌和严迎春代表双方为教师工作站揭牌。双方将以此次建站挂牌为新起点,充分发挥“1+1>2”叠加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教师工作站在人才培养、服务转化等方面的功能。

  仪式结束后,施祝斌一行在严迎春的陪同下参观了南通市气象预报中心、南通市气象博物馆。学院凌天琦老师做为首批进站老师,将在南通市气象局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业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