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劳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芮乐军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3月13日下午,航海技术学院邀请我校杰出校友、上海市劳动模范王纪东船长来校作“学习劳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专题报告。航海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王纪东1993年从我校毕业后入职上海长航船员管理有限公司,1995年任职三副,2006年任职船长。他多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生产一线,以良好的管理能力、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用默默的付出铸就了好口碑,实现客户零投诉,赢得了船公司、货主、货代以及单位员工的交口称赞。王纪东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出发,结合自身30余年的从业经历,讲述了他坚定信念、爱国敬业、攻坚克难、矢志创新的奋斗故事。整场报告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为青年学生上了精彩的一课。“领导的关心和肯定,拥有专业的自信,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在谈及自身努力方向时,王纪东用这三句话勉励同学们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要发挥自身的激情和能量,用爱岗敬业的本分、争创一流的追求、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创新的使命、淡泊名利的境界、甘于奉献的修为,不断自我超越、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为海洋强国、航运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