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信仰火炬 矢志砥砺前行

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会

发布者:芮乐军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648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引导全校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为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3月15日,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三个党总支在学校大礼堂共同召开“高擎信仰火炬 矢志砥砺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汇报会,总结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取得的成绩,探索学习宣传贯彻的新方式新途径,进一步掀起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学校党委书记薛扬,党委副书记、校长吴丽华,各党总支、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航海技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基础教学部师生代表参加汇报会。

本次汇报会分为成果展示和汇报演出两个部分。成果展示集中汇报了三个党总支前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绩。汇报演出采用“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三个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方式新途径。开场的互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旗语表演《信仰之光》坚定了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信仰;情境表演《青春》、表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原创诗朗诵《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来了》、创意表演《一起向未来》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抢答、大合唱《领航》更是将汇报会推向了高潮。

薛扬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薛扬强调,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的认识到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要更加深刻的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薛扬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交通强国、航运强国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立足我校改革发展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手段,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全校学习宣贯二十大的热潮。三个党总支以“三式”的方式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会,就是很好的实践,使得学习宣贯更接地气、更动人心,更好地引导广大干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谋划我校在全面推进双高建设、省高水平建设、高职本科创建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的落实举措,为服务交通强国、航运强国贡献航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