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超市商品价格调查活动

发布者:葛春刚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10

    为保障校园超市正常运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101日上午,学校后勤处联合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实施了超市商品价格调查活动。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校园超市、大润发星湖店和永旺超市开展实地调查。

    调查中,同学们随机提取了校园超市42种在校学生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购买的零食、日用品、饮品等商品的价格,通过与周边大型超市比对,发现校园超市价格整体状况良好,其中8种商品价格略高于周边超市,18种商品价格低于周边超市,9种商品价格与周边超市一致,另外7种商品周边超市无相同商品在售。对于个别售价偏高的商品,学校已督促校园超市进行降价调整并提出合理的意见建议,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调查活动,有效督促了校园超市调整商品价格、提升服务质量。与此同时,仍然存在商品信息比对不全面、部分商品价格难以降到预期目标的困难。针对此类问题,学校将持续跟踪物价状况,实行不定期抽查,为师生权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