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者:葛春刚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为全力做好流感、结核病等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普及传染病防治知识,保障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329日下午,学校在崇川楼110报告厅举办了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传染病防治科副主任医师符剑主讲,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后勤处范志翔处长主持。

      讲座中,符剑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结核病的现状、常见症状、预防与治疗措施以及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相关知识。他倡导大家要正确认识传染病,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的睡眠,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切实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对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的认识,为校园内可能突发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提供了正确的认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