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成功召开2021年度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869

 为了适应当前信息类以及机电类等新兴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14日下午,学院机电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信息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大学生创业园二楼会议室召开。参会成员既有企业高管和工程技术人员,也有政府及行业机构的领导和教育教学专家等,智信学院院长丁建波,人事处处长邵冬华也参加了会议。

 丁建波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观看学校宣传片。他强调,智信学院一直坚持行业办学、特色办学,重视产教融合和服务地方经济,取得了显著成绩。智信学院依据国家宏观战略和地方产业升级的需求,在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计算机应用等传统专业的基础上,发展了无人机应用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大数据技术等新兴专业,这些新专业的建设有赖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深度参与。

 此后,丁建波院长和邵冬华处长分别主持机电类、信息类分会场会议。会上,各专业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机场运行服务与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及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学生生源和就业状况、课程定位和课程建设、教学进程表、实验实训条件、校企合作等情况,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范思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三基铸造有限公司、南通万达锅炉有限公司、上海西马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中天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南通开发区大数据局、南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对人才培养定位、专业间的协同发展、课程体系及课程内涵建设、企业人才需求现状、实习就业拓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为智信学院各专业又快又好发展和建设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