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信学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846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自身修养,202239日下午,我校季本山教授在崇礼楼东302会议室开展以《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王富荣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季本山教授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主线,结合自身的研究与体会,从中华传统文化概念、外国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评价、为何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内容等六个方面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紧密融入到高校教师的师德培养与建设中。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分析,强调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更是教育之魂,要求我校全体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书记王富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中华文化传承是教师的使命,是教师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深刻的明白师德是教师的生命,是教师立业之根本,我们更应该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中汲取丰富的精神营养,责无旁贷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德修养的精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