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季应征入伍宣传

发布者:居晓琴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684

航院学子们

2022年夏季征兵报名

开始啦!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 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现寄上,供参考。

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发展平台

1.报考军校

专科毕业生士兵,可参加全军统一组织本科层次招生考试,录取有关军队院校培训,学制两年。

2.士兵提干

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在部队可以提干,主要条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6周岁入伍一年半以上且在推荐的旅(团)级单位工作半年以上;身体和心理健康,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等等。

大学生入伍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1. 保留入学资格:

大学新生入伍,高校将保留入学资格,退伍后2年内可入学。

2.国家资助学费: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国家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以及学费减免的标准,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 元。同时,义务兵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家庭优待金。

3. 升学优惠:

1)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自 2022 年专升本招生起执行。

3)经学校同意,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4)退役复学后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我校报名时间

义务兵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1日截止

直招士官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1日截止

(应届毕业生义务兵和士官可同时报名)

女兵报名时间:请关注全国征兵网女兵报名入口了解详情

 

携笔从戎筑长城

强军兴国担大任

报名方式

全国征兵网网上报名:www.gfbzb.gov.cn

应征地选项:

江苏省-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

征兵办:崇德楼121

联系电话:0513-85965600

征兵QQ

从我校报名入伍的大学生请务必及时入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