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火花机床有限公司

发布者:王辰辰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689

苏州新火花机床有限公司前身为1987年创始于北京中关村的北京新火花集团公司,于2000年在苏州更名成立,注册资本1800万元。公司是国内早期从事特种加工设备研究、开发、生产和经营的高科技企业,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内设有“苏州市企业技术中心”、“苏州新火花特种加工工程研究中心”和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并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建企业硕士培养基地。公司分别承担过国家、省市、地方等三十多项科研及产业化项目。现有管理研发、生产两处基地。

公司拥有四十多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9项,软件著作权11项。全面覆盖了从机床整机结构、控制系统硬件以及数控软件等所有核心以及关键技术,整体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是中国特种加工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公司董事长高坚强先生是中国特种加工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特种加工学会常务理事,是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苏州吴中区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苏州市吴中区机电行业商会会长,江苏省经信委产业教授,北京科技大学专业硕士校外导师,浙江大学专业硕士校外导师等,在国内同行中享有盛誉。

2013年,公司进军智能制造产业。围绕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实训装备制造等领域,通过政产学研用合作,研发智能工业控制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工业软件、智能电火花成形机床等,全面进行智能制造高端装备行业的开展。

围绕“中国制造2025”, 2016年公司与苏州吴中科技创业园、浙江大学政产学合作,完成了“苏州智能制造创新(体验)中心”一期工程建设;2017年,公司主导筹建成立吴中区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同时公司还配合苏州吴中区政府,引进浙江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团队、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等领军人才,筹建成立“苏州智能制造研究院”。

20187, 公司为 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模具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技能大赛”组织提供全部10整套大赛用模具智能加工岛,获得大赛特别贡献奖。

201812月,公司为2018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组织提供了12整套大赛用模具智能加工岛,并配备专业技术团队保障了大赛的顺利进行。

201812月,公司成功入选2018年苏州市第一批系统集成商名录。

“立足科技,追求卓越”,苏州新火花机床有限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将为地区和行业的进步发挥更大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