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助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931

为进一步增进教师线上教学交流与学习,提升线上教学水平,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学校于48日举行了线上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共同走进教学示范云课堂,认真观摩、学习线上教学方法与技能。

公开课上,人文艺术学院殷春景、轮机工程学院季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吴灿三位教师分别以《影视鉴赏》《轮机自动化》《BIM技术》课程为内容进行线上教学示范授课。三位教师采用腾讯会议、QQ群、课堂派等授课途径开展教学,采取探究式、启发式、研讨式、互动式的多样化教学方法,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开展学习。整个授课过程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手段多样,视频流畅、语音清晰,师生线上交流频繁,互动热烈,反映出老师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信息化素养以及优秀的线上教学能力。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全校师生在线教学的正常开展,服务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务处积极谋划,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督导、交流等活动。此次线上教学示范公开课的成功举办,为全校教师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起到很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使大家对线上授课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是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在线教学技能和线上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

殷春景老师在线开展《影视鉴赏》课程教学


季禹老师在线开展《轮机自动化》课程教学


吴灿老师在线开展《BIM技术》课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