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840

427日下午,机关二党总支第一支部召开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龚少军主持。

会上,机关二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并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时代新人培育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结合当前的常规教学管理、教师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及各类重点项目申报和航海技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等如何强化学思践悟、紧盯工作目标、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转化、提质增效教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龚书记要求,机关二党总支第一支部全体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等,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机关二党总支第一支部全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坚持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认清严峻形势、紧盯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教务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服务,突出工作重点、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教务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全员思想教育,深刻认清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做好意识形态舆情监管和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重要节日、纪念日和突发事件的舆情引导,确保不发生意识形态风险点舆情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