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893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78日,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校长施祝斌、副校长张忠,教务处、保卫处及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和检查。

会上,施祝斌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更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学校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研究并专项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行动,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专家组组长王振华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背景与意义,强调了安全检查的重要性,明确了检查工作的现场流程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张忠从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隐患整改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准入机制和定期安全培训、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和宣传、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举措和成效。

随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分别赴焊接中心、轮机工程学院和智能制造与信息学院实验实训室实地考察。在情况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实验室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

施祝斌表示,学校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全面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同时,各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要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认真研究,逐项整改,限期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