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八届“江苏航运学院杯”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928

81日至4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总工会、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第八届江苏航运学院杯船舶行业电焊工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船舶行业38支参赛队伍的百余名选手同场竞技,比拼电焊技能,弘扬工匠精神。

81日下午,大赛组委会召开现场巡赛工作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李强,中国船级社江苏分社总经理杨琪,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省电力行业协会理事长顾瑜芳,省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理事长秦雁,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水上局副局长张凯,省造船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徐国健,大赛裁判长蒋国颂,南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陈志勇,学校党委书记薛扬、校长施祝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民爆船舶处处长程梦玮主持。会上对七届大赛的主要历程进行了回顾。薛扬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李强在讲话中对我校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认可,传达了组委会关于此次大赛指导意见,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会后,巡赛工作组实地查看了学校体育馆和焊接技术中心,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学校软硬件设施完全符合承办此次大赛的要求,并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建设成就。

本届大赛为期四天,分为市队职工组、企业职工组、学生组三大类,比赛成绩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

本届大赛设立个人奖和组织奖。对获得职工组(含市队和企业队)前3名的选手,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对获得职工组(含市队和企业队)前6名的选手,省人社厅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者,晋升高级技师;对获得学生高级等级组前6名的选手,省人社厅颁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对获得学生中级等级组前6名的选手,省人社厅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是全省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了研发、设计、造船、海洋工程装备、修船、拆船、配套及服务等门类齐全的船舶产业体系,产业国际地位和市场影响力不断增强。本届大赛既是全省船舶行业电焊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各参赛选手学练技能、提高本领搭建了有效平台,对不断提高广大电焊工人的技能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高技能的劳动者人才,充分调动广大电焊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