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宣传贯彻培训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616

1013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了《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宣传贯彻培训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吴丽华,教务处、科研与技术服务处、资产管理中心及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在崇德楼406会议室参加本次会议的线上培训学习。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校长蒋军成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发表讲话,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勇就新编制的《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指南》进行了详细解读。

  吴丽华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教学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每位负责人要认真梳理自己的工作,守好安全“责任田”;各实验实训室要做好台账记录,做到有行为、有记录;有关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危化品的检查、抽查并形成机制,以查促建、以查促改,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