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教学与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590

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部门:

根据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的需要,结合我校教学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教学及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期末教学安排调整

根据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校历安排,教学活动于第19周周五(202316日)结束。考虑到前期国庆假期未完全调休,鉴于目前疫情多发态势和教学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对教学安排进行优化调整。具体调整如下:第18周周四(1229日)的教学任务调整至第17周周六(1224日)执行;第18周周五(1230日)的教学任务因国庆假期补休自然取消;第19周(202312-16日)的教学任务因国庆、元旦假期补休自然取消。以上调整如有冲突,请老师自行调课并履行调课手续。

二、期末考试时间调整

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时间调整至20221228日下午至1230日进行,具体考试场次时间、地点及监考人员详见教务处期末考试安排表,未返校学生的线上考试同步进行。期末考试其他要求参见校园网上《关于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如无其他任务,完成期末考试的同学即可离校。

三、其他要求

1.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和辅导。各位老师在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的同时,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对学生的关爱与辅导。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习与复习时间,关心学习有困难或学习成绩提高不理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特别是对尚未返校的学生(如西藏班学生等);要安排教师通过多种途径对这些学生开展考前辅导,并帮助他们进行必要的心理调适,力争取得好成绩。

2.做好相关工作。各二级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期末教学和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召开专题会议,将期末教学和考试相关要求向教师和班主任传达,重申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并针对考前复习、命题、阅卷、成绩上报等环节,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相关工作有条不紊、按时完成,扎实有效地做好期末教学和考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