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应用培训会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502

1221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应用培训会。校长吴丽华,教务处、教育信息化中心、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级课程团队共200余人相聚云端,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学习。本次会议邀请了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主任王建平、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喆、上海交通大学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教授等三位专家,会议由学校教务处处长乔红宇主持。

会上,吴丽华校长致辞。她从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学校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分析了在线精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要求课程团队深入学习专家的指导意见,对标找差,对课程进行针对性修改完善。

培训中,王建平全面分析了国家前三批在线开放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相关数据,指出了我校课程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课程团队能够明确不足,勤于完善,加快推进学校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曹喆从在线课程及其审核、意识形态问题常见类型、意识形态问题产生原因等三个方面,对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评审中数字资源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展示了丰富的案例,对我校课程建设今后努力的方向做出了重要指导。余建波从2022年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认定公示结果数据分析、对标评审标准开展课程建设、对照评审要领进行申报工作、优秀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对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从申报角度对照评审指标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就如何结合在线精品课程开展翻转课堂进行了指导。

乔红宇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专家们的精彩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有实战指导,有理念、有案例、有问题、有举措,为老师们上了一堂非常好的课程建设与应用课。各课程团队要按照专家们的指导思路执行,注重平时课程的应用,踔厉奋发,积极进取,争取在下一批的省级、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