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次数:183

4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我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部分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在崇德楼406会议室集中线上参会。

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张国辉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国辉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到实验安全是底线、红线、高压线,要做到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防范扼制重特大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的内容,并对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做了题为《统筹发展和安全 聚焦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四川大学褚良银副校长分享了安全工作的经验。

此次培训会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有力提升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实验室教师的安全意识。后续教务处将按照教育部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联合二级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源管控,强化检查和培训,全面筑牢校园实验室安全防线,切实保证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