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学服务日”活动

发布者:李亚辉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80

517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学服务日”活动。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出版事业部首席策划鲁巍,江苏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唐伟、策划编辑冯杰,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尹桂波教授受邀出席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王彤俊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教务处处长乔红宇主持。

王彤俊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专家们为学校传达最新的教育出版信息、为教师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对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应用提供全面的教学咨询服务,将有力促进我校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积累,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唐伟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在在线开放课程、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智慧职教等诸多学习平台取得的建设性成果。他表示,本次高教社教学服务日活动,是校社双方共同探索的教学服务新模式,希望以此为契机,为今后的深入合作拉开序幕。随后,他代表高等教育出版社向我校赠送教学图书。

鲁巍以“构建新时代高职教材体系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时代高职教材建设新遵循、新要求、新形态三方面层层解构,探究职业教育教材高质量建设的路径,为我校教师申报“十四五”职业教育省、国家规划教材指引了方向、明晰了思路。

尹桂波以‘数字化背景下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申报与建设”为题,围绕在线精品课程的基本信息、课程设计、课程建设、课程实施、应用效果、特色创新等六方面进行了讲解,数据详实,案例典型,实用性强,对我校在线课程建设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

会后,与会老师根据个人教学需求挑选了样书,并与高教社编辑人员开展了教材建设交流。

学校教务处、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骨干教师,校级及以上重点课程、重点教材建设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