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岗位工作指导书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878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岗位工作指导书

1.上级主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

2.岗位任职标准

2.1知识要求

2.1.1文化程度:本科及以上学历

2.1.2政治理论知识: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1.3岗位专门知识:熟练掌握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掌握教育管理、领导科学等基本知识;了解秘书学、档案管理等基本知识。

2.1.4政策法规知识:熟悉基本法律知识;掌握有关纪检监察工作、保密工作等法律法规,熟练把握学校规章制度。

2.1.5相关知识:了解本校所设专业的一般知识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熟悉学校办学现状、基本信息和发展目标。

2.2能力要求

2.2.1理解判断能力:正确理解政策法规和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正确分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

2.2.2业务实施能力:能协助纪委办主任处理本部门的各项事务。

2.2.3组织协调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

2.2.4语言文字能力:有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文字工作能力。

2.2.5信息处理能力: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水平,能有效地收集和分析处理相关信息。

2.2.6工作经历:具有八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和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岗位工作职责

3.1协助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做好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管理工作。

3.2负责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3.3负责组织对党员和领导干部的纪律教育。

3.4负责受理对学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涉嫌违纪的信访举报。

3.5负责校纪委履责记实工作,负责纪委办公室网站建设。

3.6负责汇总填报纪检工作统计报表,做好问题线索和信访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3.7负责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3.8协助做好纪检信访举报的调查处理工作。

3.9协助起草校纪委有关文件文稿。

3.10协助做好线索管理、统计分析、分办等工作。

3.11协助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

3.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4.相关文件

4.1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4.2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