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岗位工作指导书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159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岗位工作指导书

1.上级主管:纪委书记

2.岗位任职标准

2.1知识要求

2.1.1文化程度:本科及以上学历

2.1.2政治理论知识: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1.3岗位专门知识:熟练掌握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掌握教育管理、领导科学等基本知识;了解秘书学、档案管理等基本知识。

2.1.4政策法规知识:熟悉基本法律知识;掌握有关纪检监察等法律法规,熟练把握学校规章制度。

2.1.5相关知识:了解本校所设专业的一般知识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熟悉学校办学现状、基本信息和发展目标。

2.2能力要求

2.2.1理解判断能力:正确理解政策法规和上级部门的指示决定;正确分析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

2.2.2业务实施能力:能协助纪委书记做好纪检工作。

2.2.3组织协调能力:具有协调各部门共同完成工作的能力。

2.2.4语言文字能力:有较强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文字工作能力。

2.2.5工作经历:具有十年以上管理工作经历和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岗位工作职责

3.1主持本部门工作。负责本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行政业务管理工作,确定本部门年度目标和工作计划,安排和协调本部门各岗位人员的工作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责任制。

3.2协助纪委书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学校内部巡察工作,列席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和民主生活会。

3.3负责校纪委机关日常运转工作,筹备组织会议、活动,组织起草校纪委有关文件文稿。

3.4督促各单位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每年选取若干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

3.5指导、检查、督促学校纪检委员落实监督责任情况。

3.6负责对“两个维护”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学校党政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7根据授权,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对监察对象进行监督检查。

3.8健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督查机制,开展持续性督查,严肃整治“四风”问题。

3.9负责监督检查学校党员遵守纪律情况、学校党委管理的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3.10履行线索管理、统计分析、分办等工作。

3.11负责审理学校纪委立案审查的违反党纪案件,承办党员对学校纪委作出的党纪处分不服的申诉案件。

3.12负责与省纪委监委对口联系的监督检查室日常联系工作。

3.13督促校纪委内设处室做好信息安全与保密工作。

3.14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4.相关文件

4.1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4.2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