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薛扬专题调研指导纪检工作

发布者:陈华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0

党委书记薛扬专题调研指导纪检工作

2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薛扬专题调研指导纪检工作,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纪委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座谈交流,纪委书记王彤俊参加调研,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主任(部长)何涛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薛书记听取了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蔡冬林关于巡察工作情况,执纪审查室主任姚培华关于办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学校纪委202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薛书记对学校纪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校党委领导下,政治站位高,主责主业明,监督执纪工作富有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薛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收官之年,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一要深刻领会“六个如何始终”的谆谆告诫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四个全”的重大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层层扣紧。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三要聚焦“四风”顽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发扬“四敢”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

  王彤俊表示,薛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他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